降低癌症风险的手术


降低癌症风险的手术,涉及双侧输卵管卵巢切除术,即切除卵巢和输卵管,可能还包括切除子宫(子宫切除术)。对于易发恶性肿瘤的高危女性来说,这是降低罹患卵巢癌和输卵管癌的一个重要选项。


子宫切除术,即除了切除卵巢和输卵管之外,还切除子宫,建议患有林奇综合症的女性采用。


风险因素


有较高风险罹患卵巢癌的女性,是那些遗传突变基因携带者,如BRCA1、BRCA2、林奇综合症(也称为遗传性非息肉性大肠癌),及其他症状。有卵巢癌家族病史或曾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未发现已知突变,可能也有较大的风险,适当的检查后可能需要做预防性手术以降低风险。


更多详情请点击遗传咨询和检测。 here


手术以外方案


可惜的是。其他预防和监控方法,例如常规盆腔超声扫描和肿瘤标志物CA125的血液检查,对于癌症早期阶段的发现和治愈作用有限,不推荐使用。


更多详情请点击筛查和无症状卵巢癌的早期发现。 here


降低癌症风险的手术的方法


我们 妇科肿瘤专家 几乎都会用腹腔镜(微创)来做风险减少性双侧输卵管卵巢切除术和子宫全切术。通常建议有执业资格的妇科肿瘤专家操作手术,因7%的患者已经患癌了。此外,整段输卵管和卵巢近侧的一段血管都必须切除,任何疑似区域也需做盆腔冲洗液细胞学检查和活检。


更多详情请点击腹腔镜手术 here


降低癌症风险的手术的结果


切除双侧输卵管卵巢这一降低癌症风险的手术会导致绝经并失去生育能力。在最终决定做这一手术之前,患者可先同我们的妇科健康医师或妇科医生商讨术后影响。


更多详情请点击更年期症状治疗 here


我们的服务 / 妇科肿瘤学